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社科要闻 > 社科信息
 
绍兴市浙东唐诗之路研究会被评为 3A级社会组织

日期: 2024 - 01 - 02 浏览次数:

近日,绍兴市民政局关于2023年度全市性社会组织等级评估情况的通报发布,绍兴市浙东唐诗之路研究会被评估为绍兴市3A级社会组织,据悉,这是社会组织在没有专职人员配备的情况下能够评选的最高等级。

绍兴市浙东唐诗之路研究会成立于2019年6月22日,是整合绍兴市以及国内外从事浙东唐诗之路研究工作以及相关领域研究的学术力量,进行学术交流、合作攻关的正式设立的学术研究机构。自成立以来,被市社联评为2020年度、2021年度、2022年度示范学会。

绍兴市浙东唐诗之路研究会一直致力于浙东唐诗之路研究工作以及相关领域的应用转化,进行学术交流、合作攻关,以严谨的学术态度和卓越的研究成果,被评为绍兴市3A级社会组织,为推动浙东唐诗文化的传承和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研究会积极推进绍兴市的唐诗之路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2019年召开浙东唐诗之路与大湾区建设的高峰论坛,2020年召开浙东唐诗之路与IP研发研讨会,2021年召开诗路文化与古代文学研究新视野的高峰论坛,2022年召开浙东唐诗之路与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高峰论坛。还编制了浙东唐诗之路遗迹图,编写了浙东唐诗之路诗歌简史,制作了唐诗遗迹图标识,设计了唐诗十二景和唐诗宴,设计了浙东唐诗之路logo和虚拟形象代言人。

研究会积极发挥智库作用,部分会员作为主要撰写人参与了《绍兴市浙东唐诗之路文化保护利用条例》的立法项目。始终关注学术前沿动态,强化浙东唐诗之路的各项研究,以期构筑研究高地,多路径组织会员申报各级各类课题,拓宽研究领域,共获得20多项课题,其中浙江文化研究工程重大课题2项。2021年研究会主持承担了绍兴市首次文化研究工程“浙东唐诗之路研究”重大项目。

绍兴市浙东唐诗之路研究会一直十分注重社团组织的创新发展,此次成功被评为3A级社会组织,不仅是对研究会过去努力的肯定,更是对未来发展的鼓舞和激励。这不仅意味着研究会在社会组织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也意味着研究会将在未来的发展中承担更大的责任和使命。

展望未来,绍兴市浙东唐诗之路研究会将继续秉承初心,致力于浙东唐诗之路研究的深化和拓展,通过不断提升研究会的能力和服务水平,积极推动学术交流与合作,努力将浙东唐诗之路研究推向新的高度。同时,研究会也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增强自身的社会责任感和公信力,积极回馈社会,为推动绍兴市以及全国的浙东唐诗文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