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社科要闻 > 社科信息
 
"喜迎二十大 追忆陈望道——《共产党宣言》中文版首译者陈望道纪念展"在绍兴市柯桥区博物馆科普基地开展

日期: 2022 - 09 - 07 浏览次数:

由绍兴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扶持,绍兴市柯桥区博物馆和义乌市博物馆共同主办的“喜迎二十大 追忆陈望道——《共产党宣言》中文版首译者陈望道纪念展”在柯桥区博物馆临时展厅开展。

1920年4月,陈望道在义乌分水塘完成了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的第一

个指导性纲领《共产党宣言》的翻译,同年8月,译稿在上海首次出版。从此,中文版《共产党宣言》犹如一盏明灯,指引着中国共产党人一路向前,带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共产党的不断推动创新下,与中国实际相结合达到了新的历史高度。

陈望道先生既是《共产党宣言》中文版的首译者,也是中国共产党的重要创始人之一,他一生致力于马克思主义的传播,孜孜探寻中国社会前进的道路。该展览通过珍贵的文献和图片展示,缅怀二十世纪初陈望道等革命先辈探求真理,为国家命运思考和奋斗的历程,也借此生动诠释中国选择马克思主义的历史必然性和正确性,展览将持续至10月10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