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社科要闻 > 社科信息
 
书香润童心 阅读伴成长 ——2022年诸暨市图书馆科普基地暑期少儿阅读系列活动

日期: 2022 - 09 - 07 浏览次数:

全民阅读,少儿先行。为了更好地推进书香暨阳建设,营造全民阅读的良好氛围,丰富小朋友的暑期生活,自7月1日暑期开始,诸暨市图书馆在全市唐韵广场馆、东旺大厦馆、暨阳小学馆等“浣江书房”开展了近20场“悦享童年”少儿阅读分享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形式新颖有趣,得到了小读者的喜爱和家长的肯定。此次暑期活动主要分享了《我们家的抗战》、《夏夜音乐会》、《虎子军团》等多篇少儿绘本故事,先是由老师进行精彩讲读,之后进行延伸的手工活动,既培养了小朋友的阅读兴趣,又锻炼了小朋友的动手能力和思维拓展能力,也为暑期的书房增添了别具魅力的书香风景线。

暑假结束,新学期伊始,诸暨市图书馆将继续打造“悦享童年”少儿阅读系列活动品牌。该活动主要针对低龄小朋友,由老师带领家长和孩子一起参与,采用故事会、绘本之旅、故事书讲读分享、朗读名著名篇、儿童微剧场等多种活动形式,每周末在图书馆少儿书库或各浣江书房常年开展。

阅读是孩子们的精神食粮,通过阅读,孩子们能够看见更广阔的世界,感受世界的广袤与精彩。诸暨市图书馆将一直致力于少儿阅读推广,推动青少年形成良好的阅读风尚,吸引更多的暨阳儿童和图书馆一起阅见未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