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社科要闻 > 社科信息
 
上虞区召开“传承宋韵文化,复兴千年古城”研讨交流座谈会

日期: 2022 - 09 - 26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哲学社会科学的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传承发展上虞地域特色文化,锻造文化赋能金名片,9月9日,上虞区社科联召开“传承宋韵文化,复兴千年古城”研讨交流座谈会,邀请相关社科专家学者与部门单位负责人共聚一堂,为全面展示古城风貌,重现唐诗之路光华,打造并展示千年古城全域复兴的标志性成果建言献策。

当天,与会人员集体参观上虞博物馆,从虞韶千秋到匠心乾坤,从勒石洇墨到瓷国·寻根,深入了解了上虞深厚的历史古韵。会上,专家学者们结合各自的研究领域和工作事迹,就“宋韵文化”的内涵实质发表了意见,并为如何传承普及宋韵文化,创新发展上虞地域特色文化,锻造文化赋能金名片提出了有益建议。

“可以打造一系列文化新地标,从而提升上虞文化辨识度,全面展示上虞千年古城历史底蕴。”“上虞贤人名士辈出,从乡贤文化入手,有利于提升人民群众的认同感、自豪感,培养崇贤尚德的社会风尚。” ……与会专家学者们认为,宋韵文化作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具有中国气派和浙江辨识度的重要文化标识。当前,宋韵文化研究传承的工作意义重大,上虞应再深入、再挖掘独属于自己的宋韵文化特色,并结合多种形式开展宋韵文化的传播活动,多元化地做好宣传工作。

接下来,上虞区还将综合专家学者的意见建议,结合实际抓好工作落实,传承延续文化脉络,全面展示上虞千年古城青春复兴的良好面貌,持续拓展锻造高质量发展金名片新路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