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社科要闻 > 社科信息
 
上虞区召开新时代“上虞精神”凝练城市品牌口号征集研讨会

日期: 2022 - 09 - 26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好省、市、区党代会精神,全面锻造上虞文化发展金名片,9月16日上午,由上虞区委宣传部、上虞区社科联两家单位牵头,举行新时代“上虞精神”及城市品牌口号凝练征集研讨会,相关社科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为新时代“上虞精神”及城市品牌口号凝练征集思路献计献策。

2012年,当时的上虞市委、市政府通过广泛组织发动,挖掘提炼了“崇孝守信、务实创新”的新时期上虞精神,客观全面概括和体现了上虞的人文特征、文化属性和精神风貌。当前,上虞融入大湾区,科创赋能,乘势而上,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面对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上虞精神也被赋予新的内涵和使命。

会上,相关专家学者纷纷畅所欲言,聚焦上虞城市的特性与共性、城市定位与文化融合创新等内容,结合上虞的历史文化和上虞新时代的发展现状,提出新时代“上虞精神”要根植历史、体现时代、引领未来,既要能体现一个城市的个性文化,又要具有号召力、传播力,符合大众的共同价值取向,能催人奋进;城市IP和城市品牌口号要避免同质化、元素过多等问题,要富有青春活力等意见建议。

据悉,上虞区已发出征集令,面向全社会征集新时代“上虞精神”,以及上虞城市IP形象和城市品牌口号。其中新时代“上虞精神”凝练围绕挖掘上虞精神内核,面向广大干部群众开展征集;城市IP将面向国内外公开有奖征集,最后通过专家学者研讨、市民公众投票、征询审议等环节最终确定城市IP,最高奖励20万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