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社科要闻 > 社科要闻
 
市社联开展“学习党代会 联盟在行动” 党建联盟专题活动

日期: 2022 - 07 - 29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根据市直机关“五星迭代、多跨联盟”创建要求,7月29日,市社联举办以“学习党代会  联盟在行动”为主题的“社科360”党建联盟专题活动。邀请绍兴市越文化研究会、唐诗之路研究会等联盟成员单位至北海街道虹桥社区,举行联盟签约仪式,慰问社区困难群众,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宣讲省党代会精神。

举行联盟签约仪式。市社联与联盟成员单位越文化研究会、浙东唐诗之路研究会及越城区北海街道虹桥社区举行“社科360”党建联盟签约仪式。鼓励和支持党建联盟成员单位开展活动,进一步扩大“党建+”社科360联盟的影响力,提高学术水平和服务社会的能力。以党建为引领,以联盟为载体,实现党的工作全覆盖,在打造以宋韵文化、诗路文化为代表的浙江历史文化金名片上不断取得新突破,抓研究、抓传播、抓转化,做足特色、放大优势,传承好绍兴地域特色文化的精神内核。

慰问社区困难群众。会领导带队入户慰问社区困难党员、群众,为结对贫困户送上党的祝福和关怀。每到一户,会领导都详细询问困难群众的生活情况,叮嘱困难群众一定要保重身体,鼓励他们要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保持良好心态,乐观面对生活。

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党建联盟成员同志积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在社区的统一安排下,在核酸检测点维持现场秩序,引导居民做好自身防护,严格落实“戴口罩、一米线”等要求;在社区汽修店、食品店、快递点、服装店、五金店等人员进出较多的场所,点对点引导场所码入户扫码,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宣讲省党代会精神。邀请中共绍兴市柯桥区委党校高级教师沈丽丽以《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推进“两个先行”》为题,围绕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为我会全体干部及唐诗之路研究会、越文化研究会、虹桥社区等相关人员做宣讲。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认真研学省党代会精神,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努力践行“八八战略”,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