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社科要闻 > 社科要闻
 
绍兴市新型智库联盟成立暨社科赋能共同富裕行动启动仪式日前举行

日期: 2022 - 07 - 25 浏览次数:

为充分发挥我市智库集群优势,进一步提升智库能级,增强智库服务高水平网络大城市建设、助力“两个先行”的能力和水平,7月21日,由市委宣传部、市委改革办(政研室)、市社联联合主办的绍兴市新型智库联盟成立暨社科赋能共同富裕行动启动仪式在市区举行。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丁如兴作重要讲话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丁如兴出席会议。市政府研究室、市发改委、市经信局、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市人力社保局等部门分管领导,各区(县、市)社联主席,各高校社联主席,智库联盟各成员单位负责人,社科赋能共同富裕行动各专家团队负责人等也受邀参加活动。仪式由市社联党组书记、主席王静静主持。

会上,兰亭智库当选为绍兴市新型智库联盟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单位,新结构经济学长三角(绍兴)研究中心、绍兴市国土空间规划研究院、绍兴市区域经济发展研究院、绍兴市大公法律研究院、绍兴市越文化研究院、绍兴市网络舆情研究院和绍兴市社科院智库等7家智库当选为副理事长单位。会议还举行了社科赋能共同富裕行动调研课题签约仪式。任建华、郑诚、裘斌分别代表联盟理事长单位、区(县、市)社联、赋能行动专家团队作了发言。

绍兴市新型智库联盟召开第一届成员大会

市社联党组书记、主席王静静主持启动仪式

市政府副秘书长王洪海为新型智库联盟理事长单位授牌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俞正英、市委改革办(政研室)副主任戴大新为新型智库联盟副理事长单位授牌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丁如兴和智库联盟理事长、兰亭智库负责人任建华共同为新型智库联盟揭牌

社科赋能共同富裕行动举行集体签约仪式

新型智库联盟当选理事长任建华发言

柯桥区社联主席郑诚发言

绍兴文理学院裘斌教授发言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丁如兴为新型智库联盟揭牌并作重要讲话。丁部长肯定了近年来我市智库建设取得的成绩,要求全市社科界以智库联盟的成立为契机,充分发挥新型智库决策咨询、理论阐释、舆论引领等重要功能,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精准的智力服务。他对进一步进新型智库联盟建设、切实做好新时代社科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唱响时代先声,在服务大局中体现社科担当,一方面围绕时代主题开展理论研究,另一方面结合实际开展实践研究;二要突出社科赋能,在共同富裕中彰显智库力量,要把共同富裕作为当前研究的重点,发挥文化在共同富裕中的先行优势;三要发挥联盟优势,在创新突破中打响智库品牌,既要创新体制机制,又要加强工作统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