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社科要闻 > 社科信息
 
上虞举行青少年研学联盟成立启动仪式 推动青少年研学活动走深走实

日期: 2022 - 07 - 21 浏览次数:

7月16日,上虞区举行青少年研学联盟成立暨“喜迎二十大 红心永向党”主题研学活动。本次活动由上虞社科联与宣传部、团区委、教体局等部门单位共同组织开展。活动现场以一场庄严而又隆重的少先队仪式拉开序幕。

近年来,上虞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第一粒扣子”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目标要求,大力推动红色资源、人文资源物化活化转化,打造新乡贤培育“青蓝工程”、“孝德文化”进校园、“百名孝星”评选等实践活动品牌,有力推动了青少年道德养成、励志成长。青少年研学联盟的成立,旨在进一步增强党委政府对青少年研学活动的统领力组织力,实现研学资源校地合作、共建共享,更好地引导全区青少年厚植家国情怀,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上虞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晓国在启动仪式上指出,各联盟单位要切实建好基地、串好路线、抓好队伍、讲好故事、提升服务,倡导培育志愿文化、有礼文化,积极营造良好的研学环境。区直有关部门单位要广泛发动,组织青少年积极参与到本次研学活动中来,迅速掀起暑期研学热潮;各研学基地要因地制宜拓展丰富研学项目,通过有机整合各方资源,创新青少年喜闻乐见的研学形式,设置地图打卡、角色扮演、有奖问答等生动有趣的研学环节,让广大青少年获得沉浸式研学体验,促进研学成果入脑入心;广大青少年要以本次研学活动为契机,积极探寻家乡的红色根脉、文化之源,深度领略家乡的发展变化、精神风貌,努力把研学成果转化为对党和国家、对家乡上虞的情感认同,转化为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的精神动力。

活动现场还开展了“虞舜红领巾”研学成果介绍、美丽乡村研学小提案展示、特色研学基地场景展示、讲解员队伍授旗仪式等多个精彩项目。许岙战斗纪念馆、凤凰山考古遗址公园等区级社科普及基地在活动现场进行推介展示,吸引广大青少年利用假期时间前往社科基地开展研学活动,让孩子们切实感受到“有温度”的活教育,真正开启知行合一、身体力行的学习,同时也加强对青少年的思政教育,激发他们对党、对国家、对家乡的热爱之情。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