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社科要闻 > 社科信息
 
共富路上 逐梦青春 上虞开展青年联学沙龙活动

日期: 2022 - 07 - 21 浏览次数: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6月16日,在上虞区道墟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多媒体报告厅里,一场主题为“共富路上·青春逐梦”的青年联学沙龙活动正在进行中。

本次活动由上虞区社科联与宣传部、团区委共同举办。上虞区社科联特地邀请了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副教授、浙江省首届宣讲名师,绍兴市人文社科讲师团成员朱敏忠作主题宣讲。

活动中,朱敏忠教授以《奋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为题,向与会青年干部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促进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以及中央、省相关会议精神。

朱敏忠教授讲课幽默风趣、生动活泼,分别从共同富裕示范区的理论溯源、内涵特征、实践操作等方面,以鲜活的案例、详实的数据,详细阐述绍兴在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征程中的举措作为和实践成果,并号召与会青年干部深刻领会、正确把握实现共同富裕的战略目标和实践途径,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积极为我区锻造五张高质量发展金名片、奋力谱写现代化共同富裕美好社会新篇章贡献青春力量。

与以往“会议式”“课堂式”的传统学习、座谈模式不同,此次主题联学研讨活动采用“沙龙式”交流。在朱敏忠教授讲课结束后,上虞区七位青年代表围绕“共富路上·青春逐梦”的主题,结合自身工作生活实际,从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生态环保、资源保护利用、精神力量、基层工作方法、年轻干部成长发展等多方面开展研讨分享。青年代表们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响应时代召唤,肩负实现共同富裕的时代使命与责任,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学习,勇于开拓创新,坚持理想、蹄疾步稳,不断向前迈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