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社科要闻 > 社科要闻
 
市社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 “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日期: 2022 - 07 - 18 浏览次数:

7月15日,市社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点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会议由市社联党组书记、主席王静静主持,会领导班子成员、调研员参加。

会议指出,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我省迈入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政治站位高、目标责任明、工作任务新,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生动实践,深刻领会把握“两个先行”奋斗目标和“8个高地”具体目标,深刻领会把握“五大工作导向”和“10个着力”,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新的赶考路上继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

会议强调,认真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是市社联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学深悟透省党代会精神上下功夫。各级社科组织要迅速行动,组织社科工作者第一时间学习党代会报告,把会议精神原原本本传达到每一位社科工作者。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带头学习好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周一夜学、主题党日、培训班专题学习等活动,全面系统学、反复深入学、融会贯通学,切实学深悟透、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主动作为抓落实,在引领理论研究上下功夫。要紧紧围绕省党代会决策部署,紧密结合省委赋予绍兴的“五个率先”重大使命,锚定重点任务,细化工作举措,把省党代会提出的各项理念和要求,与谋划推动社联各项工作融会贯通起来,在推进“两个先行”大场景中找准社联履职的切入点、着力点。要聚焦党代会报告提出的奋斗目标、具体目标和主要任务等以及重要时间节点,谋划好选题,做好组织申报、课题评审、立项管理等工作;要发挥社科优势,广泛动员高校、科研机构、社科学者等力量,集中调研、集中攻关;要围绕“两个先行”中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推出一批有深度、有份量、有实践指导意义的理论研究成果和应用对策研究成果,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三要营造氛围抓宣传,在掀起宣讲热潮上下功夫。要紧紧围绕“贯彻党代会、迎接二十大”这一主题主线,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与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结合起来。要办好绍兴社科人文大讲堂、微视频,组织好“绍兴社科人文宣讲团”讲师,深入农村、社区、学校等,对党代会报告进行解读。要办好《绍兴学刊》,推出主题宣传专栏,刊登一批理论宣传文章。各级社科组织要利用2022年全市社科普及周活动,通过知识竞赛、图片展览、演讲比赛、学术沙龙等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让党代会精神成为我市哲学社科科学工作者的共同意愿和行动纲领,在全市营造贯彻党代会迎接二十大的浓厚氛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