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社科要闻 > 社科要闻
 
第七期绍兴市社科青年学者能力提升培训班顺利召开

日期: 2022 - 07 - 11 浏览次数:

为全面学习贯彻落实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和市第九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加强我市社科人才队伍建设,切实提高青年人才理论素养,开阔学术研究视野,改进学风和提升精神境界。7月4日至8日,市社联开展第七期绍兴市社科青年学者能力提升培训班,组织绍兴市第四、五、六届社科新人,各区(县、市)社科工作者等60余名社科学者,由绍兴市社联副主席王晶带队,赴浙江大学开展为期五天的培训。

绍兴市社联党组书记、主席王静静,浙江大学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张子法,出席开班典礼并讲话。张子法书记首先对各位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介绍了浙江大学高质量发展的历程,特别强调“求是”精神在社科研究中的作用,希望各位学员认真参加此次培训,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和纪律要求,提高学习质量,争取学有所获。

王静静主席代表绍兴市社联对本次培训班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她强调社科工作者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对哲学社会科学工作提出的“真”“情”“实”“意”四字要求,不断深化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研究。她向参加培训的各位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把牢政治方向,坚持培根铸魂。社科工作者必须坚持理论学习,强化社科人的目标认同感和事业使命感,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绍兴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必须加强理论阐释,要在党的领导下,为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贡献自己的力量。二是要加强学术研究,提升硬核实力。既要坚持以创新出精品,以特色出亮点,又要坚持以创新出精品,以特色出亮点。既要坚持以平台强支撑,以人才强引领,又胸怀“国之大者”,把社会责任放在首位。三是要珍惜培训机会,全身心投入学习。她强调本次培训是一次非常好的学习机会,更是一个难得的交流平台,希望每一位学员都要严守纪律,重视交流讨论,力求思想火花的碰撞。

本次培训内容围绕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吴越文化、数字化改革等方面,邀请浙江大学知名教授授课,并前往良渚古城遗址和云栖小镇开展现场教学。旨在培养绍兴社科青年学者不断深化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研究,积极顺应时代要求、回答时代课题,为建设“两个先行”提供强大的思想保障、精神动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