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市社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中国人权发展道路”、《信访工作条例》专题学习会

日期: 2022 - 05 - 07 浏览次数:

4月29日,市社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中国人权发展道路”、《信访工作条例》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市社联党组书记、主席王静静主持,会领导班子成员、调研员参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为我们发展人权事业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国家人权行动计划(2021—2025)》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幸福生活是最大的人权,将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作为人权事业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使全体人民的各项人权得到更高水平的保障,不断增强人民对于人权保障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把尊重和保障人权作为治国理政的一项重要工作,坚持生存权、发展权是首要的基本人权,坚持人民幸福生活是最大的人权,推动我国人权事业取得新的历史性成就。

会议强调,《信访工作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是新时代信访工作的基本遵循。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信访工作条例》的重要意义和主要内涵,结合市社联实际工作,切实强化问题导向,主动担当作为,把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作为信访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