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社科要闻 > 社科要闻
 
越城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召开第二次代表大会

日期:2022-05-23 浏览次数:

5月20日上午,越城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召开第二次代表大会。滨海新区管委会主任、越城区委书记徐军出席并讲话。绍兴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王静静应邀出席并讲话。区领导徐荻、胡文炜、应尧刚、吴萍、毛访蒲等出席会议。

徐军书记充分肯定越城区社科联近年来所取得的工作成绩后指出,全区广大哲学社科工作者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加强理论武装, 坚定捍卫“两个确立”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践行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提炼新理论,探索新实践。要聚焦中心谋发展,立足专业特长,结合工作实际,找准切入点,加快形成一批接地气、可操作、能落地的研究成果。要贴近群众暖服务,架好沟通联系桥梁,抓好社科阵地建设,广泛开展理论宣讲,推进公益社科创作传播,推动社科工作更加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要提升能力强队伍,充分发挥“联”的优势,不断创新机制,提升合力,壮大人才队伍,强化服务管理,团结带领广大哲学社科组织和社科工作者为建设“幸福越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静静书记代表绍兴市社联对大会的召开和即将选举产生的新一届理事会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多年来关心支持绍兴市社会科学事业发展的越城区委、区政府领导和参加会议的全体代表表示衷心的感谢。王书记对越城社科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未来越城社科工作的发展提出殷切希望:一是要进一步发挥思想引领作用,坚持党的领导,为越城区各项事业全面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精神动力和理论支持;二是要进一步拓展参谋咨政功能,紧盯中心工作,围绕重大问题,为区委区政府提供决策参考;三是要进一步贡献文化研究力量,坚持精品立世,深入解读研究,为绍兴文化研究工程赋能;四是要进一步扩大社科普及影响,着力培育品牌,立足群众需求,紧扣社会热点,有效促进公众人文素养提升。

会上,审议并通过区社科联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以及相关文件与决议,选举产生区社科联第二届理事会理事、主席、副主席、秘书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