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社科要闻 > 社科要闻
 
市社联党组书记、主席王静静一行赴绍兴文理学院元培学院、浙江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调研社科研究工作

日期: 2022 - 05 - 16 浏览次数:

5月12-13日,市社联党组书记、主席王静静,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晶一行赴绍兴文理学院元培学院、浙江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调研社科研究工作。

绍兴文理学院元培学院院长沈红卫对学校办学历史、办学规模、学科建设等基本情况作了介绍,副院长周思红重点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在人文社科研究方面取得的成绩,市社科研究基地区域生态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文化产业研究院、东盟经济研究院等科研平台负责人对平台建设发展情况作了详细汇报。

王静静书记在听取汇报后,对元培学院整体的社科研究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提升学院整体社科研究水平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加强科研平台建设。社科研究平台是开展社科研究的重要抓手,学院要立足绍兴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结合自身优势,凝练研究方向,重点培育几个特色研究基地。二是要加快形成标志性研究成果。标志性成果是衡量学校整体科研水平的主要指标,要在现有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地选择几个重点方向进行攻关,加快形成具有学院特色的高水平研究成果,打响自己的品牌。三是要咨政服务上出新成效。咨政服务是社科组织的重要功能,学院要紧紧围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深入调研,为地方政府破解发展难题作出更大的贡献。

工职院院长毛建卫就学校整体科研情况作了详细介绍,市社科研究基地都市经济创新发展研究中心、区域教育与产业发展研究中心负责人,黄酒学院院长祝良荣分别就各自社科工作亮点、取得的成果及发展思路进行了汇报。学院党委书记唐远彤、各人文社科类学院负责人、黄酒学院特邀专家等参与了座谈交流。

王静静充分肯定了学校社科研究工作取得的成就,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争取高质量、高层次课题申报。学校作为理工科类院校,今年的市级课题立项数量成绩斐然,今后要争取更高质量、更高层次课题立项。二是继续重视基地建设。两个市级社科研究基地自成立以来工作扎实、成果颇丰,希望学校继续重视社科研究基地的建设,打造团队优势,多出高质量的科研成果。三是注重科研成果的转化。要在已有的基础上,继续发挥高校研究力量强大的优势,在咨政服务方面作出更大的成绩。王书记还对工职院承接的黄酒文化工程项目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希望黄酒文化研究体系要充分论证。要拉高标杆,强化责任,在体系构建时反复论证、不断调整,做好顶层设计;二是子课题研究人员结构要优化完善。不仅要整合本地专家力量,还要引进国内知名学者,不仅要搜集、整合原有的黄酒文化研究成果,更要有所创新、有所突破;三是过程管理要严格到位。要注重对研究过程的严格管理,加强中期检查论证,争取出高质量、高水准的研究成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