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社科要闻 > 社科信息
 
“最美的琴声献给党”古琴专场演奏会在绍举行

日期:2021-06-08 浏览次数:

6月6日,由绍兴市社联主办、绍兴市古琴研究会承办的“最美的琴声献给党”古琴专场演奏会在绍兴市非遗馆举行。演奏会吸引了古琴文化艺术爱好者、群众等100多人参加。

根据市社联对社团工作的要求,古琴研究会理事会结合社团特色,把2021年工作中心确定为“红色庆祝主题”,并以古琴专场演奏会的形式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演奏会在陕北民歌《东方红》中拉开帷幕,参演人员包括古琴艺术(梅庵派)国家级“非遗”传承人刘善教、古琴艺术(浙派)省级传承人章怡青、浙江音乐学院古琴专业副教授、浙江琴会会长章怡雯及其他省内外古琴名家、音乐艺术院校专业琴生和研究会其他会员琴友。演奏曲既有《流水》《潇湘水云》《梅花三弄》等传统经典曲目,又有《胜利操》《沉思的旋律》等现代古琴曲,更有现代琴歌《唱支山歌给党听》、《我爱你中国》及传统爱国琴歌《汉节操》。整场演奏会体现了琴曲与琴歌并重、传统与现代相结合、革命性与艺术性相统一的价值取向,充分彰显了数千年传承不绝的古琴文化的现代活力及当代意义。本次专场演奏会既通过艺术的形式宣扬了主旋律,又向社会普及了古琴文化,让群众领略了中华古琴文化艺术的魅力。

近年来,古琴研究会认真贯彻落实市社联“强化党建引领,打造红色引擎”的工作要求,时刻强化政治引领,坚持正确的办会方向,在庆祝建党百年的背景下,今年研究会将举行古琴文化“百年党庆”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致敬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