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社科要闻 > 社科信息
 
诸暨市图书馆多彩活动迎“六一”

日期:2021-06-03 浏览次数:

近日,诸暨市图书馆社科普及基地开展多彩活动迎“六一”,包括绘本故事分享、公益赠书、朗诵指导进校园、举办展览等一系列活动,关爱困境儿童,助力未成年人快乐成长成才。

1.“爱心传递、书香传承”赠书活动

5月30日上午,诸暨市图书馆在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开展迎“六一”暨“爱心传递、书香传承”赠书活动。活动中,诸暨市图书馆邀请部分留守儿童参观图书馆,工作人员精心挑选了100册不同种类的儿童读物送给他们,其中包括绘本、科普读物等孩子们十分喜爱的图书。活动致力于帮助留守儿童度过一个美好的节日,让他们以更好的姿态迎接今后的学习和生活。

2.“我为节日送祝福--朗诵指导进校园”活动

诸暨市图书馆开展“我为节日送祝福--朗诵指导进校园”活动,分别来到诸暨市浣东小学和诸暨市城东实验小学。活动邀请专家老师向同学们传授朗诵小技巧,并对同学们的朗诵进行点评和指导,在让他们产生兴趣的同时不断提高朗诵能力。

3.“悦享童年”亲子系列少儿绘本故事分享活动

5月31日,诸暨市图书馆联合悠贝亲子阅读中心在浣江书房西施大剧院馆开展“悦享童年”亲子系列少儿绘本故事分享活动,与孩子们分享小小英雄《小马倌》的故事。活动通过老师讲读故事和趣味展示,让孩子们感受阅读的快乐,帮助家长学会如何讲读绘本,增进亲子互动。

4.留住民间的“耍货”——民间玩具展

6月1日-6月30日,诸暨市图书馆浣江书房西施大剧院馆举办《留住民间的“耍货”——民间玩具展》。提到“耍货”或“耍活”,人们就会想到是供孩子们玩的器物,或供成年人消遣的小玩意儿,都是用普通的泥土、竹木、纸张和土布材料制作的。这些玩具虽然价格便宜,却蕴含着丰富的文化价值。它们属于民族文化生活根基中的一部分,历经千百年,由无数劳动人民传承创造,一直延续至今。展览让读者深入了解民间“耍货”,感受民间文化蓬勃的生命力。

5.童心的视界——“文津图书奖”少儿类图书推荐展

6月1日,诸暨市图书馆特别策划推出了线上展览《童心的视界——“文津图书奖”少儿类图书推荐展》,用图文并茂的方式展出第七届“文津图书奖”以来获奖的、或获得推荐阅读的少儿类书籍,力求让孩子们增长知识、开拓视野,感受大千世界的美妙,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