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社科要闻 > 社科信息
 
沉浸式古风市集体验 打造传统文化传承新高地

日期:2021-06-02 浏览次数:

着汉服、逛市集、享古风……一股新潮流正在悄然兴起,5月29日上午,绍兴图书馆社科普及基地,一个个身穿汉服的孩童纷至沓来,他们穿梭在古风集市中,共赴一场国学嘉年华。

与经典碰撞可以明志,与国学为伴可以清心,古风集市在“树兰书院”少儿国学诵读班第三届小学员们齐声诵读中开场,小学员们在书院老师的带领下,习礼拜孔子,聆听其教诲,开启吾心智,精彩再现古代学童的读书景象。

活动现场从视觉风格到主题活动,到处弥漫着古风元素。投壶之礼,一击即中,涂墨覆纸,巧拼七图,投圈掷中,夹弹取珠,让孩子们感受了古人闲暇娱乐的趣味。一些小朋友表示,在游戏中能体悟到古人谦卑有礼的自我修养,感受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深厚内涵。

古风创意集市潮物云集,各种精美的小饰品、伴手礼令人目不暇接,古色古香的商品集市摊位一应俱全,引人驻足观赏。在众多展示摊位上,小朋友们选择了融入古风元素的小物件,通过创意手工制作纷纷亮相,给整场活动增添了浓郁的古典风味。可谓“玩得乐”“买得畅”。

本次“古风集市”国学嘉年华活动融游、购、娱乐于一体,汇聚多元文化精粹之余,更加注重互动环节,优化体验感,打造全方位沉浸式的古风集市,积极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并将地域的、特色的、传统的文化资源转化为现实的文化生产力,进一步打造传统文化传承新高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