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社科要闻 > 社科要闻
 
“长三角一体化与绍兴城市能级提升”绍兴市域现代化发展研讨会(第八届绍兴社科智库峰会)日前举行

日期:2021-06-01 浏览次数:

为助力绍兴站位“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谋划未来发展,引导广大社科工作者在新时代背景下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率先走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的市域发展之路献智献策。近日,绍兴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共同举办“长三角一体化与绍兴城市能级提升”绍兴市域现代化发展研讨会(第八届绍兴社科智库峰会)。活动由绍兴市布商研究中心承办,绍兴市柯桥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协办。

浙江省社科联一级巡视员邵清,浙江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胡伟,绍兴市社联党组书记、主席、社科院院长柳巨波,绍兴市社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晶,绍兴市布商研究中心主任郑雅萍,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党委书记彭松波,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副院长、社科联主席程宣梅,柯桥区委宣传部副部长、社科联主席何鸣雷,社科界代表、论文作者代表等120余人参加会议。市社联党组书记、主席、社科院院长柳巨波主持论坛开幕式。

省社科联一级巡视员邵清在开幕式讲话中指出,“长三角一体化与绍兴城市能级提升”这一主题,符合新时代党和国家的总体战略部署,是融入国家发展大战略的重要机遇。他强调,区域研究非常重要,社科工作者要立足长三角一体化大背景,放眼全国和全世界的发展来进行思考;应用研究不能停留于出咨政报告,要在深入观察、发现问题、提出对策的基础上把研究上升到学理高度。

开幕式上,市社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晶宣读了此次研讨会征文活动获奖文件,此次征文共收到论文近百篇,经过专家评审,评出获奖论文32篇,其中一等奖6篇、二等奖10篇、优秀论文16篇。

研讨会上,复旦大学学产业与区域经济研究中心主任范剑勇教授,南京大学长江三角洲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范从来教授,浙江省发展规划研究院秦诗立研究员,浙江工业大学原公共管理学院院长鲍健强教授,绍兴文理学院越商研究院院长李生校教授分别以《长三角一体化背景下绍兴城市能级提升:挑战与出路》《城市转型与城市能级的提升》《绍兴现代产业集群育强重点与一体化推进路径》《长三角城市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战略取向》《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过程中的绍兴产业结构优化与经济地理重构》为题作主题报告。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