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社科要闻 > 社科要闻
 
市社联组织召开浙东唐诗之路研究项目框架设计专家论证会

日期:2021-06-0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梳理浙东唐诗之路的历史与文化渊源、诗人行迹与诗作情况、山水人文交相辉映的当代价值,形成既有学术性、权威性、史料性,又有可读性、应用性和绍兴地域特色的浙东唐诗之路精品丛书,以学术研究支撑浙东唐诗之路文化带建设。市社联于5月31日上午组织召开浙东唐诗之路研究项目框架设计专家论证会。

IMG_20210531_092828

南开大学中文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唐代文学学会副会长,中国唐诗之路研究会会长卢盛江;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中文系主任、博士生导师,中国唐代文学学会常务理事胡可先;首都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诗经学会副会长赵敏俐;上海师范大学教授、人文学院院长、唐诗学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中国唐代文学学会理事查清华;台州学院教授、广文书院院长,中国唐诗之路研究会常务理事胡正武;台州学院文学教授,人文社科处副处长、天台山文化研究院副院长高平;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副校长、教授,绍兴市浙东唐诗之路研究会会长朱文斌;绍兴文理学院人文学院教授,绍兴市浙东唐诗之路研究会副会长俞志慧等市内外专家参加本次论证会,市社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晶出席并主持本次论证会。

IMG_20210531_092950

论证会上,专家们对前期开展的绍兴文化研究工程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重点实施绍兴浙东唐诗之路研究很有价值,可借此系统地梳理绍兴文化,从广度和深度上提升浙东唐诗之路研究,不仅有助于本地文化挖掘提升,更对全国唐诗之路研究意义重大。随后,与会专家从研究定位、项目框架、总体思路、人员选择、具体书目名称和如何形成社会效应等方面,对浙东唐诗之路研究项目框架设计提出了意见建议,为市社联开展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有学术价值的思路。

IMG_20210531_092916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