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社科要闻 > 社科要闻
 
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历史使命——市社联启动2021年绍兴市社科普及周

日期:2021-05-19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增加社会公众对党史的了解,帮助青年学子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助力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的浓厚氛围,5月14日晚,绍兴市社联联合各区、县(市)社联,携手绍兴职业技术学院、《绍兴晚报》编辑部,在绍兴职业技术学院文化中心举行绍兴市2021年社会科学普及周启动晚会,主题为“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历史使命”。市社联党组书记、主席、市社科院院长柳巨波出席活动并讲话,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茹福军、绍兴职业技术学院校长郦昕阳、市新闻传媒中心副总编周国祥、绍兴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学院社联主席汪柏江出席活动,市社联三级调研员、社科普及工作分管领导严国庆主持启动仪式,绍兴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陈建芳致辞,市级社科普及基地代表、“绍兴社科人文宣讲团”讲师代表、绍兴职业技术学院师生代表等500余人参加。

1集体合影

社科普及周启动仪式

“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丰富生动的教科书。”启动仪式上,柳巨波主席总结了近年来社科普及周的活动成效,强调要将社科普及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尤其是让更多青年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担负起光荣的历史使命。随后,柳巨波主席宣布绍兴市2021年社会科学普及周正式启动。

2严国庆调研员主持启动仪式

严国庆主持启动仪式

3柳巨波主席讲话并宣布绍兴市2021年社会科学普及周启动

柳巨波讲话并宣布绍兴市2021年社会科学普及周启动

“百年回眸”主题展演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启动仪式结束后,晚会进入“百年回眸”主题展演,分为革命、建设、改革、复兴四个篇章,由绍兴职业技术学院师生、绍兴市朗诵家协会会员、戏曲表演艺术家等共同演出,通过《唱支山歌给党听》《红岩魂》《奉献》《不忘初心》等节目,生动演绎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晚会还推出三轮有奖竞答,帮助在座同学了解党史相关知识,增进学习党史的热情。

4大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

大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

5大合唱《奉献》

大合唱《奉献》

6党史知识竞答

党史知识竞答

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社科人在行动

由市社联制作的《我把党章(党规、党纪)讲给你听》系列微党课在晚会现场正式发布第一讲,并将在市社联微信公众号“社科越读”持续推送。

接下来,市社联将举行建党百年主题展览巡展和社科人文讲堂红色主题巡讲,继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高校、社区和各个基地,让更多党员和群众铭记党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