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普宣传 > 观点集萃
 
马卫光调研乡村振兴,聚焦共同富裕!

日期:2021-05-12 浏览次数:

5月11日上午,市委书记马卫光赴诸暨市调研共同富裕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会议和省委专题学习会部署,围绕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宏伟目标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充分发挥优势,紧密结合实际,勇于探索创新推动共同富裕的体制机制,努力为我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提供实践素材。市委常委、秘书长陆维参加。

马卫光首先来到应店街镇丁徐村,该村大力改善基础设施,依托山林土地资源发展黄桃产业、民宿经济等,取得了良好成绩。马卫光勉励村干部发挥区位优势和自然生态优势,不断拓宽致富途径,把村子建设得更加美丽,让村民更加富裕。随后,马卫光来到马剑镇石门村,实地考察浙东人民解放军金萧支队纪念馆,与大家一起重温金萧支队浴血奋战的革命历史,希望大家大力弘扬革命精神,转化为新时代推动共同富裕的强大动力,团结带领村民勤劳致富、奋斗创富。五泄镇十四都村是省级3A村,通过做好“莲文化”和古建筑群落两篇文章,创新闲置资源激活共享的体制机制,实现了强村富民。马卫光仔细了解村庄规划,与村干部深入交流探讨,鼓励他们继续在体制机制上加强探索创新,打造乡村振兴先行村样板。

马卫光强调,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是党中央赋予我省新的光荣使命。对照实现共同富裕新要求,农业农村和山区仍是主要短板弱项,也是重要潜力空间,更是实践“试验田”。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乡村振兴是实现共同富裕的必经之路,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推动乡村高质量发展,促进乡村“五位一体”全面跃升。要坚持因地制宜、改革赋能,全面推进“五星3A”升级版和乡村集成改革,着力建设乡村新社区现代化基本单元,不断增强农业农村发展活力,积极探索先富带后富、先富帮后富的体制机制。要坚持以人为核心,办好实事、补齐短板,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要大力弘扬勤劳致富精神,激励人们通过劳动创造美好生活。要切实加强党建引领,建强基层堡垒,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形成推动共同富裕的良好氛围和强大合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