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社科要闻 > 社科信息
 
琴声伴随红船行

日期:2021-05-11 浏览次数:

值此建党百年大庆之际,本着市社联“年初有计划、年终有总结、科研有成果、常年有活动”的工作要求,绍兴市古琴研究会结合自身业务特色,以筹办“首届绍兴古琴艺术节”——古琴文化“百年党庆”献礼暨第三届越地琴学普及论坛系列活动为抓手,紧锣密鼓做好全年活动计划,首场主题活动“琴声伴随红船行”已于日前圆满结束。

本次主题活动分两阶段举行:五月五日——古琴移植曲“东方红”集体研习;五月九日——会员(党员)代表集体赴嘉兴南湖开展 “寻访初心”的体验之旅。

在主题活动中,琴会从文化自信出发,大胆尝试将现代革命传统歌曲以新的手法移植到有着三千多年文化历史传承的七弦古琴上,让古琴发新声,自觉践行了“古为今用”、“艺术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为更好地建设社团、举办好琴事活动,在第二阶段活动中,会员(党员)代表通过到革命圣地走访体验与现场座谈,将红色初心与社团初心进行了结合,畅谈“初心”与个人、社团的实践体会、愿景向往,重点讨论了中国共产党带来的盛世气象与古老文化的继承发展、社团坚持初心宏扬文化正能量的关系,充分肯定了党的领导与会员自觉自愿、正确的方向与团体的努力是鱼水不可分的关系。在此基础上,会员(党员)代表们一致表示,要尽最大努力在党的百岁华诞之际再向社会奉献一场“最美琴声献给党”纪念活动。

古老的传统、红色的血液,这是我们骨子里的东西,我们自觉践行着。古琴,我们将把这个古老的文化传统奉献于这个伟大时代。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