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社科要闻 > 社科要闻
 
知党恩、聚红心、跟党走、建新功---市社联开启“学党史”系列专题活动

日期:2021-04-05 浏览次数:

市社联党组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把握要求、抓住关键,加强领导、周密部署,立足绍兴市域,突出社科工作,紧紧围绕我会工作主线,聚焦社科研究、科普宣传、社团管理等核心业务,在机关和全市社科系统迅速兴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一是开展“学党史、知党恩”专题学习教育

分发党史学习指定书目,每人一套共4本,开启一趟体会党史的文字旅程;结合学习教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观念、强化党的纪律,党员集体签订《共产党员不参教不信教承诺书》;赴上虞浙东新四军后勤基地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寻访历史足迹,重温入党誓词,传承红色基因,赋能社科建设。

二是开展“学党史、聚红心”专题理论研究

围绕学习教育重点内容,充分用好本地红色资源,发挥社科系统优势,深入开展绍兴红色文化研究。面向市级各部门各单位、各区县(市)委宣传部、社联和各在绍高校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青年理论征文活动,组织专家对论文进行评审,评选出若干奖项并颁发荣誉证书,择优在《绍兴研究》《绍兴学刊》《绍兴日报》理论版、“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等进行推送刊发;组织实施市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十四五”规划年度重大招标课题、重点课题研究工作,做好组织申报引导,在2021年课题研究中已立项党史研究相关课题10项左右。

三是开展“学党史,跟党走”专题宣传讲学

坚持党建带群建、党心聚红心,唱响“播撒社科之光”党建服务品牌。组织引导好我市社科宣讲团这支队伍,增加党史学习宣讲比重;与绍兴晚报合作开设“社科在你我身边”专栏,集中推荐《火种:寻找中国复兴之路》《重返五四现场》《西花厅岁月》《战略家邓小平》《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党史读物;指导学会研究会在研究部署业务工作的同时,注重讲政治、抓党建:如在近日召开的绍兴市老年学学会理事会议上,组织党史学习座谈,并决定在全辖学会系统中围绕纪念建党百年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征文活动。

赴上虞浙东新四军后勤基地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寻访历史足迹,重温入党誓词,传承红色基因,赋能社科建设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