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社科要闻 > 社科信息
 
绍兴市老年学学会“两会合一”抓党建促业务

日期:2021-03-31 浏览次数:

绍兴市老年学学会近日在召开理事会议的同时,采用“两会合一”的形式,同步召开学会支部党员大会,在研究部署业务工作的同时,注重讲政治、抓党建,有效促进年度业务工作的顺利开展。

3月26日召开的绍兴市老年学学会理事会议上,在各区、县(市)学会(分会)进行工作交流后,理事会对今年学术论文征稿进行了部署,就近期相关工作作出了具体安排。会议对越城区、上虞区等学会(分会)今年以来积极开展富有地方特色的学会工作进行了肯定,对进一步提高全辖学会年度学术论文质量提出了要求,并就论文撰写过程中的相关格式和规范作了进一步的明确。会议还就进一步推进学会制度建设、加强安全工作、搞好科普宣传等项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

在同日召开的学会支部党员大会上,与会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一文,座谈学习党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大家纷纷表示在开展学习党史活动中,全体党员要切实提高思想站位,立足实际,守正创新,全身心投入学习,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全体党员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绍兴市老年学学会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学会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把学习重要讲话同学习领会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结合起来,与完成年度工作结合起来,把握各项任务要求,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以学会工作的出色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文学作品唱响主旋律、传递正能量,用文学笔触梳理不忘初心使命、讲述传承红色基因,绍兴市老年学学会近期将围绕纪念建党百年这一主题,以歌颂党的丰功伟绩和改革开放取得的伟大成就,伟业百年、我心向党,退休不褪色、真情献余热为主要内容,结合个人经历和所见所闻,抒发爱党、爱国情怀,在全辖学会系统中开展纪念建党100周年征文活动。

此外,支部党员大会还就学会讲政治、守纪律,进一步加强社团党建工作,落实“三会一课”要求,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过好双重组织生活等提出了具体要求。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