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社科要闻 > 社科信息
 
诸暨市举办浣江雅集·社科讲堂第二十五期——胡正武教授分享浙东唐诗之路

日期:2021-11-02 浏览次数:

10月30日,诸暨市社科联举办浣江雅集·社科讲堂第二十五期,邀请台州市文史馆副馆长、台州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广文书院院长胡正武,作题为“浙东唐诗之路——杏花春雨的诗歌地图”讲座,诸暨市诗词楹联协会、地方文史爱好者等参加。

胡正武教授是中国唐诗之路研究会常务理事、浙江省语言学会常务理事。长期研究古典文献、台州地域文化,在《文学评论》《文学遗产》《文献》等有关刊物上发表论文一百余篇,著有《训诂阐徽集》《浙东唐诗之路与隐逸文化》《浙东唐诗之路论集》等,承担国家、省、市各级课题四十余项。

本次讲座,胡正武教授从浙东唐诗之路及其广狭不同的范围与路线引入,讲述了浙东唐诗之路与唐朝政治人才选拔制度、佛道宗教的特殊关联、晋宋风流、浙东遇仙传说等内容,既概述了浙东唐诗之路全貌,又讲述了贯休在五泄、释神邕在诸暨留下遗迹等史实,让听众充分领略了浙东唐诗之路的韵味。

讲座结束后,胡正武教授还与听众积极互动,共同探讨诸暨唐诗之路研究及与文旅结合发展等问题。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