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社科要闻 > 社科信息
 
2021全国群文理论征文评选结果揭晓绍兴获2金1银4个优秀奖的好成绩

日期:2021-10-19 浏览次数:

金秋十月,2021年中国文化馆年会和第三届全国文化馆理论体系构建学术研讨会征文评选结果揭晓,绍兴获2金1银4个优秀奖的好成绩。

为推动文化(群艺)馆(站)的理论研究发展,提供文化工作者优秀研究成果展示平台,中国文化馆协会举办了2021中国文化馆年会和第三届全国文化馆理论体系构建学术研讨会征文。经全国各省级文化(群艺)馆组织推荐、专业机构检测查重和专家评审,2021中国文化馆年会征文(研究性论文)最终评出一等论文21篇、二等论文40篇、三等论文68篇,第三届全国文化馆理论体系构建学术研讨会征文(创新实践案例)最终评出优秀案例97篇。     为参加此次征文赛,绍兴市群文学会精心准备,除了发动会员积极参加,还针对征文主题举办培训班和论文加工会。让论文作者介绍自己的论文选题思路、写作背景、论文主要观点及内容,邀请群文理论研究专家为学员们逐一点评论文,通过集思广益,使学员们深刻认识到自身论文的不足,发现改进的新思路。

功夫不负有心人,绍兴团队今年在2021中国文化馆年会征文(研究性论文)中摘得2个全国一等奖,数量占浙江省获金奖数2/3,二等奖1个,是浙江省1/3,另外有四位入选第三届全国文化馆理论体系构建学术研讨会征文(创新实践案例)优秀案例,为浙江、为绍兴赢得了荣誉!他们是柯桥区夏履镇文化站吴燕铭和嵊州市甘霖镇文化站金才汉《文化站人才队伍现状分析及优化策略》、上虞区百官街道文化站钮俊卿《新时期文化馆的转型路径探讨》获得一等奖;绍兴市文化馆许金辉和徐晓阳《基层文化从业人员队伍现状及建设研究》获得二等奖。诸暨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孟琼辉和周冰洁《创新与转化:草塔抖狮守正发展的现实途径》、绍兴市文化馆李弘《绍兴有戏:引领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嵊州市剡湖街道文化站张启伟《新时代基层文化供给侧改革的探索和实践——以浙江嵊州市文化“三走进”系列活动为例》、新昌县文化馆丁艺池《数字文化赋能乡村振兴新路径的思考探究》入围优秀案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