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社科要闻 > 社科要闻
 
2021年绍兴市社科研究工作座谈会近日召开

日期:2021-01-04 浏览次数:

12月31日,市社联召开2021年绍兴市社科研究工作座谈会,回顾总结2020年科研工作,部署安排2021年社科研究重点工作。各区、县(市)社联,在绍高校、党校,市级社科研究基地、社科特色智库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汇报交流了2020年各单位的科研工作亮点、重点工作以及2021年的工作规划。市社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晶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晶副主席指出,在全市社科工作者共同努力下,2020年全市社科研究工作成效显著,研究工作服务中心积极有为、学术活动丰富活跃、平台建设不断加强,但也存在研究成果标志性和时效性不足、部分研究领域人才欠缺、成果转化效率不高等不足,需要广大科研工作者继续努力。王晶副主席对2021年社科工作如何进一步发展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坚持一条红色主线,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培根铸魂的使命方向。

二是要落实两大中心任务,深入开展绍兴文化研究工程,不断强化资政建言工作。

三是要强化三项重要支撑,要强化课题研究项目支撑,突破包括省级、国家级的课题申报立项;要强化平台支撑,各个科研平台要明确目标定位,重视组织策划,凝练研究方向,打造硬核成果,扩大学术影响,提升平台话语权;要强化制度机制支撑,将社科研究纳入各单位“十四五”规划内。

四是要突出社科意识,各单位要加强学习,树立走在前列的意识、学术共同体意识、人才引领发展的意识,同时社联要强化服务意识,为社科界提供更多的交流平台与机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