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市社联落实情况审计中发现问题的整改结果报告

日期:2020-09-07 浏览次数:

市社联2019年度预算执行情况专项

审计中发现问题的整改结果报告

绍兴市审计局:

2020年3月至5月,绍兴市审计局对市社联2019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开展了审计,并于2020年7月13日出具《绍兴市审计局审计报告》(绍市审报[2020]7号)。我会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根据报告中提出的问题,及时开展部署,落实整改工作。

一、概述

审计报告中市社联涉及3个问题,分别是“公务接待费支出超标准”“会议费支付不及时”及“租车费超预算且未及时结付”,我会已全部整改完毕。

二、问题整改结果及审计建议采纳结果

(一)“公务接待费支出超标准”的整改结果

针对审计提出“追究超标准接待相关人员责任,并加强单位公务接待费管理,严格控制公务接待费支出”的整改要求。

一是6月5日收到审计局审计报告征求意见稿之后,市社联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贯彻《绍兴市市级机关会议费管理规定》等文件精神,严格按标准执行。二是认真落实公务接待审批制度。严格按照“先审批、后开展”的原则。三是按照修订完善的《财务制度》,报销时凭审批单报销,逐级审核把关,做到凭证齐全,杜绝无公函、餐费超标等现象发生。四是对相关负责人进行批评教育。

(二)“会议费支付不及时”的整改结果

针对审计提出“加强会议费管理,及时办理报销手续”的整改要求。

一是6月5日收到审计局审计报告征求意见稿之后,市社联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贯彻《绍兴市市级机关会议费管理规定》等文件精神,严格按标准执行。二是认真落实会议、培训审批制度。严格按照“先审批、后开展”的原则,先由各条线拟定计划方案,填写审批单报分管领导审核,主要领导审批,并认真做好通知、签到等各个环节。三是按照修订完善的《财务制度》,报销时凭审批单报销,逐级审核把关,做到凭证齐全,杜绝无签到单、无通知等现象发生,杜绝超标现象发生。四是加强会议费管理,所有项目活动和单项支出,完成后1个月内必须报销,否则不予结算。五是对相关负责人进行批评教育。

(三)“租车费超预算且未及时结付”的整改结果。

针对审计提出“租车费预算控制指标,进一步严格公务用车内部管理制度,按规定支出费用”整改意见。

一是6月5日收到审计局审计报告征求意见稿之后,市社联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贯彻《绍兴市市级机关公务交通管理办法》等文件精神,严格按标准执行。二是认真落实公务用车审批制度。严格按照“先审批、后开展”的原则。三是严格按照市社联公务派车制度,超支不补,结余不留用。四是对相关负责人进行批评教育。

绍兴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2020年9月7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