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社科要闻 > 社科要闻
 
《“浙东唐诗之路”文旅融合的范本建构》课题调研座谈会在绍兴召开

日期:2020-09-03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大湾区、大花园建设、打造“四条诗路”的一系列决策部署,进一步挖掘唐诗之路资源、传承和弘扬唐诗之路精神,共同推进沿线文化产业发展,共创高品质美好生活,近日,浙江省《“浙东唐诗之路”文旅融合的范本建构》课题组到绍调研,市社联组织市发改委、市文广旅游局、市文旅集团、在绍高校及研究会的相关专家学者、诗路沿线区、县(市)社联负责人等30余人进行座谈。市社联党组书记、主席、市社科院院长柳巨波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社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晶主持。

柳巨波主席代表全市社科界对课题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致辞。绍兴将以省委、省政府提出的“积极打造浙东唐诗之路”为新的起点,以当前浙东唐诗之路研究氛围浓厚、工作成果丰硕为契机,推动绍兴文化旅游产业的创新性发展,推动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

与会人员围绕课题组调研中心主题,从理论和实践角度,就诗路沿线历史遗存,民俗、传说、传统戏剧、民间文学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唐诗文化休闲体验特色线路、文旅项目或亮点工程,诗路整体旅游发展规划,诗路沿线游客感知意象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探讨。

课题组负责人浙江外国语学院副校长张环宙希望能继续赴绍兴各县市区进行进一步调研,为统筹谋划浙东唐诗之路的文旅融合做好推动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