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社科要闻 > 社科要闻
 
市社联举办2020年度社团秘书长暨党建联络员培训班

日期:2020-09-25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社科系统社团组织党建工作,更好地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有效规范社团组织运行和管理,着力提升社团工作者理论素养、政治能力和业务水平,9月24日—25日,市社联在上虞区专题举办2020年度社团秘书长暨党建联络员培训班。市社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蔡立峰参加培训班并作开班动员,省社联社团处处长郁兴超应邀作专题讲座。

市社联举办2020年度社团秘书长暨党建联络员培训班


市社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蔡立峰作开班动员


蔡立峰副主席为培训班作开班动员。他指出,近年来,我市社联所属社团组织建设取得长足发展,成为我市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建设中一支不容忽视的重要力量。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新形势下社团组织在党建工作、内部治理、规范管理、效能建设和服务水平等方面都还需要大幅度提高层次和水平。他要求,下一步,各社团组织要把政治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强化党建引领,把握好社团组织发展的正确方向;坚持学术立会,强化社团组织的研究功能,努力多出精品成果;完善管理制度,推动社团组织规范化运行,为助力“重要窗口”建设贡献社科力量、社科风景。

https://mmbiz.qpic.cn/mmbiz_gif/jfhL6O5IhTlIVKeG4PaVSCZGI02fia1sxtWFhoMmVb0C5geFc0D6b3OVIYVvyghfQBZtvOQIOAhicC8perib6XHIg/640?wx_fmt=gif&tp=webp&wxfrom=5&wx_lazy=1

省社联社团处处长郁兴超作专题讲座


省社联社团处处长郁兴超在培训班上作“新时期加强学术社团建设”专题讲座。他指出,社科类学术性社团具有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特点。推动新时期社团组织建设,必须加强党的领导,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学术立会、依法办会、服务办会。郁处长介绍了省社联加强社团组织党建工作的做法和经验,他强调,社团组织党建工作必须与业务工作、学术研究相结合,努力为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服务。郁处长的讲座受到学员们好评,大家感到,将为我市社团组织加强党建工作提供重要借鉴和有益参考。

市委党校副教授、博士尹华广作专题讲座


市委党校副教授、博士尹华广作“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专题讲座。尹博士回顾了枫桥经验的发展历程,介绍了新时代枫桥经验推动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的实践,分析了枫桥经验历久弥新的原因。让学员们加深了对新时代枫桥经验的认识和了解,特别是枫桥经验创新社会治理的做法,为社团组织内部管理和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提供了可资借鉴的经验。

培训期间,市社联有关负责同志对新近出台的《绍兴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社团组织管理办法》、《绍兴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关于社团组织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工作职责的通知》、《绍兴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关于明确社联主管社团组织党建工作联络员的通知》等管理制度作了解读,对加强社团党建工作、规范内部治理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

培训班还就《绍兴市哲学社会科学发展“十四五”规划》征求意见,各社团组织代表着眼绍兴社科事业长远发展,立足当前,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建议,为完善“十四五”社科规划贡献了社团组织的智慧。

全市社联所属40余家学会(研究会)秘书长和党建联络员参加培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