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社科要闻 > 社科要闻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丁如兴调研社科基地发展情况

日期:2020-09-22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建设重要论述精神,以高度的文化自觉、坚定的文化自信,实施新时代文化绍兴工程,书写“重要窗口”文化新篇章,9月22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丁如兴,市社联党组书记、主席柳巨波一行四人到社科基地越文化研究院、越商研究院、范蠡研究会专题调研范蠡及越商文化研究情况。相关学校领导、研究基地首席专家、学术骨干等参加专题座谈。

在绍兴文理学院越文化研究院、越商研究院调研

在绍兴职业技术学院范蠡研究会调研


在依托绍兴文理学院建设的越文化研究院、越商研究院,依托绍兴职业技术学院建设的范蠡研究会,丁部长听取了绍兴文理学院副校长寿永明、绍兴职业技术学院校长郦昕阳,越文化研究院执行院长诸凤娟教授、越商研究院院长周鸿勇教授、范蠡研究会执行会长吴友水、以及相关基地首席专家李生校、潘承玉、吴世玲等教授的汇报。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丁如兴讲话


丁部长高度肯定市社科基地建设工作,他指出三个基地建设思路清晰、方向明确、特色鲜明、成果丰硕,涵盖了市委市政府关注的方方面面,较好发挥了作用。丁部长强调,要切实推动基地高质量发展:一是要紧密与地方文化研究相结合,研究要有深度,要有国际国内影响力;二是要加强研究成果的宣传推介和成果转化,积极开展高层次的学术研讨,加强多方面的交流合作;三是要与政府加强互动,高校要发挥作用,集中力量,专题性、方向性开展政府关注的研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