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社科要闻 > 社科要闻
 
市社联举行绍兴文化研究座谈会

日期:2020-09-18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浙江省文化研究工程,扎实推进文化强市建设,近日,市社联举行绍兴文化研究座谈会,来自市文史研究馆、市政协、市委党史室(市志室)、市图书馆、绍兴文理学院、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等单位的9位专家参与座谈交流。市社联党组书记、主席、市社科院院长柳巨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社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晶主持会议。

柳巨波主席指出,绍兴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文化研究成果丰硕,近年来,出版了《绍兴历史文化精品丛书》等一系列学术水平高、具有一定社会影响力的优秀作品,但仍存在一些问题,如基础性研究工程较为薄弱、现当代文化研究缺乏、城市精神文明研究高度不足、文化研究与产业融合不够等,都需要广大社科工作者进一步思考探索。

与会专家在梳理各自研究领域现有成果基础上,围绕如何进一步挖掘、整合绍兴优秀文化研究资源和力量,提升绍兴文化研究水平和影响力,增强绍兴文化软实力展开交流研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