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社科要闻 > 社科信息
 
弘扬大禹精神,建设浙江重要窗口

日期:2020-09-14 浏览次数:

大禹精神的精髓,是全心全意为民谋福的远大志向,是公而忘私为民举善的实际行动,是调查研究科学施策的严谨态度,是脚踏实地身先士卒的工作作风。

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大禹精神,在府山社区科普基地开展科普周活动之际,于9月10日下午,邀请绍兴市市委党校的宋坚刚老师来到府山社区给社区党员们上了一堂以“弘扬大禹精神,建设当代社会重要窗口”为主题的科普宣讲活动。

QQ图片20200911075543

宋老师从大禹精神出发,首先讲述了什么是大禹精神,然后从大禹精神引申出浙江城市建设、经济建设、人文建设多个方面的内容。浙江在发展过程中是如何把大禹精神融入到浙江的各个方面的建设中,形成一个重要的国家窗口。让这个窗口给浙江人民带来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宣讲中,宋老师讲课情绪饱满,讲到动情处,慷慨激昂,滔滔不绝,扣人心弦,给人以震撼人心的力量,引起党员强烈的情感共鸣。

大禹治水虽是中国民间神话传说,但大禹不是神,而是可感、可近、可亲、可敬的人民英雄的代表。我们要世世代代学习大禹,把这个人民英雄的崇高精神永远传承发扬下去。将精大禹神融入到生活和工作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