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社科要闻 > 社科要闻
 
市社联副主席蔡立峰带队赴学会(研究会)调研

日期:2020-05-22 浏览次数:

5月20日,市社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蔡立峰,党建与社会发展研究室研究人员一行赴绍兴市乡土文化研究会、文化艺术品研究会、范蠡研究会考察调研。

在绍兴市乡土文化研究会考察时,副会长何信恩从一支队伍、两套班子、三大抓手、四个进入、五个增多等角度全面介绍了乡土研究会近年来取得的积极成效,同时也分析了当前存在的不足以及今后改进方向。蔡立峰副主席充分肯定了乡土研究会的工作成绩,用“高、强、实、亮”四字总结,并对研究会成员以爱好为支撑的非常纯粹的工作精神赞赏有加,同时对研究会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在绍兴市文化艺术品研究会调研时,会长陈建国围绕课题研究、活动开展、对外交流三个方面对过去一年来文化艺术品研究会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同时对今年的计划和愿景进行了展望。蔡立峰副主席在认真听取了文化艺术品研究会的工作情况后,从三方面提出肯定评价:一是有高度,包括领导层面和研究层面;二是有热度,会长及成员都对文化艺术品研究怀有真诚的热爱之心;三是有力度,在课题研究、活动开展、政府决策参与方面等成果显著。

在绍兴市范蠡研究会座谈会上,吴世玲副会长详细介绍了研究会的具体业务情况:一是加强组织建设,增强学会凝聚力;二是聚焦区域文化,做好学术研究和学术交流;三是服务商科人才培养与经济社会发展。吴会长还就现存不足,从高水平交流平台搭建、研究会功能持续激活、研究方法完善、学会组织建设创新、商业实践推进等方面提出改进措施。在了解研究会情况后,蔡立峰副主席用四个“抓”对研究会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一是领导带头齐心抓;二是扭住关键重点抓;三是不打折扣较真抓;四是内外联动合力抓。双方还就疫情之下,如何结合范蠡经商之道,推进绍兴经济发展展开了深入交流探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