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社科要闻 > 社科信息
 
绍兴市老年学学会召开视频会议部署工作

日期:2020-03-30 浏览次数:

3月26日晚上,绍兴市老年学学会通过微信视频召开理事会电话会议,用网络架起联系沟通的桥梁,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活动不停顿,工作不止步,以这样一种特别的方式,开创了老年学学会的一项新的活动内容。

当晚7时30分,绍兴市老年学学会所属市直、越城区、柯桥区、上虞区、诸暨市、新昌县等9位理事会成员端坐家中,在手机视频上进行面对面的商议互动,就本次理事会议各项议题开展认真的讨论研究。会议对2020年学会学术论文征稿内容进行了调整补充,就开展“抗击疫情,2020我们在行动”征文活动作了专题布置,对市老年学学会年度争先创优活动作出具体安排,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筹建成立市老年学学会金融分会(筹)的申请,并对学会近期工作和活动提出具体意见和要求,各区、县(市)老年学学会(分会)在会上还进行了工作交流,

会议就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达成共识,作为社会团体,作为一名老年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社团工作者,绍兴市老年学学会当前将从以下三个方面来统筹推进和部署工作。

一是坚定信心。坚决贯彻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深刻认清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积极宣传、带头落实中央和各级党委、政府的要求。注意获取由权威机构发布的防控知识和疫情信息,增强对虚假和错误信息的辨识能力,不信谣,不传谣,对疫情发展保持适度关注,维持积极乐观的心态,不断增强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用“心”托起决胜“疫”战希望,众志成城,沉着应对,联防联控,共克时艰,主动关注和积极投身我国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是做好防护。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目前的疫情防控依然还是处于一个关键阶段,我们既不能不在乎,也不要过度恐慌,要科学防控,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全市老年学学会工作者和每一个会员都要从自己做起,自觉增强自我防护意识,不断提高自我防护能力,做到少出门、不聚集、戴口罩、勤洗手、用公筷、不熬夜,在家就是作贡献。要注重安全,密切关注自身健康,选择合适的锻炼方式,倡导疫情防控时期的健康生活方式,提高抵抗力,增强免疫力。

三、发挥作用。全市各级学会(分会)、会员要坚守初心使命,积极发挥老年学学会的应有作用,主动配合当地党委、政府及所在村、社区落实属地化管理责任,根据可能力所能及参与疫情防治知识普及宣传等志愿工作,助力形成专业防控和群防群控结合的良好格局。要充分利用学会微信群等网络资源,搭建“空中课堂”,学会使用智能手机,分享视频资源,实现信息共享,加速“融入”互联网应用潮流之中,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积极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