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 两山”理念提出15周年全省理论研讨会征文活动的通知

日期:2020-02-14 浏览次数:

区、县(市)委宣传部、社联,市直机关工委委党校、教育局、市国资委:

2005815日,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同志在湖州市安吉县余村考察时,首次提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理念。“两山”理念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走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态文明之路具有重要的实践指导意义。2020年是“两山理念提出15周年,省委拟于8月召开“两山理念15周年理论研讨会。为此,省级有关部门决定开展以“两山”理念为主题的征文活动,现将我市做好本次征文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题方向

1.两山理念与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2.两山理念与新时代美丽浙江建设;

3.两山理念与全面小康社会;

4.两山理念与乡村振兴战略;

5.两山理念与生态省建设;

6.两山理念与大花园建设;

7.两山理念与污染防治攻坚战;

8.两山理念与“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

9.两山理念与高质量发展;

10.两山理念与省域治理现代化;

11.两山理念与基本实现现代化;

12.两山理念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态文明之路;

13.两山理念与全球生态文明建设。

以上所列选题为参考范围,作者可在此范围内自定具体题目。

二、基本要求

1.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主题鲜明,观点正确。

2.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注重从历史与现实、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上深入研究“两理念,立意新颖,史论结合,有较高的理论和实践价值,有较强的感染力和说服力。

3.论文应为未公开发表,不征集调研报告。要求逻辑严谨,语言流畅,文风朴实,符合学术规范,论文字数原则上不超过 6000 字(格式要求详见附件)。

三、组织推荐和评选

1.各地各单位要广泛组织专家学者和党员部撰写论文,各区、县(市)党委宣传部推荐2篇以上论文,市教育局做好在绍高校的论文征集和推荐工作。

2.主办单位将组织专家对推荐论文进行评审,从中遴选   入选论文,邀请作者参会。部分优秀论文经评审后列为浙江省社科规划理论宣传专项课题。

3.请各地各单位于422前将论文电子版发送至社联经济发展研究室邮箱763192636@qq.com, 文件名请注明:“‘两山理念征文+标题+作者姓名+手机号”。联系人:张恬,联系电话:8512538518268760626

 

附件:1.“两山理念提出15周年理论研讨会推荐论文登记表

     2.“两山理念提出15周年理论研讨会推荐论文格式要求

 

 

  

 

中共绍兴市委宣传部    绍兴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202027

 

关于做好“两山”理念提出15周年全省理论研讨会征文活动的通知.docx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