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社科要闻 > 社科信息
 
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奉献力量 ——绍兴市老年学学会下发通知作出部署要求

日期:2020-02-13 浏览次数:

 

2020128日,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通知强调,“机关、企事业单位以及社会组织党组织要按照统一安排,扎实做好本部门本单位本行业的预防和控制工作。要组织党员、干部做好群众工作,稳定情绪、增强信心,不信谣、不传谣,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同日,国家卫健委发出《关于做好老年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肺炎机制发〔202011 ),通知指出,“要广泛动员涉老社会组织、志愿服务组织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帮助高龄、行动不便等有困难的老年人做好个人防护,为老年人提供心理疏导和健康指导。”结合通知印发,还下发了《给老年朋友的一封信》,对老年朋友防控疫情提出倡议要求。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中央的统一部署和省、市卫健委关于分类指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总体要求,绍兴市老年学学会129日就当前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奉献力量下发“关于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要求全市各级老年学学会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端正认识、提升担当、科学防控、凝聚力量、积极作为,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上来。

通知强调,全市各级老年学学会要充分认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老年群体中扩散蔓延的严峻形势,从保护老年人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维护社会稳定、保障国家公共卫生安全的高度,端正思想,提高认识,把老年人的疫情防控是当前最重要的一项政治工作来理解。在疫情防控的大环境中,绍兴市老年学学会学会党组织要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会员要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着力彰显“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政治自觉,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上坚决果断,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让党旗在学会应对防控疫情斗争中高高飘扬。

通知指出,全市各级老年学学会要教育全体会员稳定情绪、增强信心,守护健康不畏繁难,防控疫情不避艰辛,组织会员坚定信念、积极应对。要增强防控意识、提高防护能力,勤洗手、戴口罩,不信谣、不传谣,停止举办聚集性活动,尽量减少外出。要开展防控宣传教育,传播权威疫情信息,普及科学防控知识,展现老年学学会工作特色。

通知要求全体会员振奋精神,注重自我保护,加强正面宣传,凝聚各方力量。要结合学会年度调研课题,采取有效的方法措施,着力掌握辖区内老年人综合信息,关注老年人健康状况,推进老年人健康管理,积极支持和认真配合各职能部门的具体工作,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机制的各项措施要求。在绍兴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和市卫健委、市老龄办的坚强指挥下,坚定信心,同舟共济,把初心书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实在工作中,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为努力做好老年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奉献力量。

(绍兴市老年学学会钱国良)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