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社科要闻 > 社科要闻
 
市社联召开七届三次理事(扩大)会议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会

日期:2020-12-31 浏览次数:

12月31日,市社联召开七届三次理事(扩大)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回顾总结了2020年主要工作,部署了2021年工作任务。市社联党组书记、主席柳巨波代表常务理事会作了七届三次理事大会工作报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杨伟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杨伟卿部长在充分肯定了市社联2020年取得的成绩后指出,要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全面把握推进新时代哲学社会科学的形势任务。要充分用好绍兴的文化资源,紧紧围绕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率先走出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市域发展之路的主题主线,把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绍兴研究和绍兴文化研究工程做实做深。

柳巨波主席在工作报告中指出,2020年市社联在市委的关心指导下,在市委宣传部的直接领导下,紧紧围绕中心工作,联心聚力、统筹协调,拉高标杆、补齐短板,努力使社科研究更聚中心,社科普及更接地气,社科平台更具创新,社科组织更显活力,圆满完成各项预期目标,为“重要窗口”建设,充分展示绍兴风采提供了有力的智力支持。

报告指出,2021年市社联要牢牢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和市委八届九次全会精神,以高标准打造特色亮点为目标,组织全市社科力量,围绕对标对表“重要窗口”建设,“四个率先”战略目标,交出一张社科高分报表。

会上,表彰了2020年度获得市级示范基地、示范学会的单位,并对2020年度新增的市级社科基地进行授牌。上虞区社联、越秀外国语学院社联、市王阳明研究会、市乡风文明研究中心、新昌县博物馆科普基地等5家单位的负责人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期间,还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黄伟英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

市社联第七届理事会理事,各区、县(市)社联,高校社联负责人,学会研究会,社科基地,社科智库,新增社科基地负责人等16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