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社科要闻 > 社科信息
 
绍兴市老年学学会召开2020年年会

日期:2020-12-21 浏览次数:

“2020年绍兴市老年学学会年会”12月16日在绍兴大酒店召开,会议议程有:先进表彰、主题报告、学术交流、领导讲话等四项。

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老会长潘琴娣,原越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老会长徐锡类,市卫健委老龄工作服务中心副主任何卫兵,市社科院党建和社会发展研究室负责人胡桂兰,绍兴市老年学学会理事会成员,各区、县(市)老年学学会(分会)会长、秘书长,部分获奖论文作者等,共50余人参加年会。

与会老领导和业务主管部门领导对绍兴市老年学学会2020年所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肯定,对众多老同志勤勤恳恳、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积极投身学会工作表示赞赏,向获得学会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祝贺,并希望市老年学学会在新的一年里围绕中心工作、围绕老年人所思所想,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注重加强队伍建设,着力促进理论成果转化,为助推老龄事业发展作出新贡献。

2020年是非常特殊的一年,在受疫情影响的大环境下,绍兴市老年学学会在业务主管部门的重视和支持下,全体会员一边投身抗疫战斗,一边组织会员围绕老龄工作重点,积极开展了学术研究和科普宣传等活动,并在加强队伍建设、开展争先创优、注重信息宣传等项活动中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为应对人口老龄化、助推老龄事业和老龄产业发展作出了不懈的努力。全市老年学学会系统2020年共完成学术论文49篇、总文字达18万,经评审,优胜奖、优秀奖、入围奖和不入围论文分别是:10篇、13篇、19篇、7篇。绍兴市报送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2020年年会论坛40余篇论文中,共有24篇论文获得全国优秀论文奖,其中越城区11篇、上虞区8篇、诸暨市2篇、新昌县2篇、市区1篇,其数量和质量均胜过往年。

绍兴市老年学学会年内还组织开展了“抗击疫情,2020我们在行动”征文活动,要求每一个会员以自己的所见所闻和所思所想,用心、用情、用力记录下这个特殊时期的特别感受,为这次疫情防控攻坚战“鼓”与“呼”,为打赢这场战“役”贡献智慧和力量。本次征文活动共收到会员创作的随笔散文、诗歌小品、论文专稿等各类作品79件、计6万文字,经评选,两件作品获得特等奖,另有18件作品获得优秀奖。

年会对2021年的学会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全辖各级学会以传承红色精神、重温党的历史、纪念建党100周年等为主题,组织开展重温入党誓词行动、专题宣讲科普等活动,见贤思齐、对标先进,不忘初心使命,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定政治信念,自觉接受党的领导,保持党员的先进性,自觉参加双重组织生活,切实发挥党员会员在社团活动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就如何全力做好2021年度的专题论文撰写和学术研讨活动、科普宣传等项工作,年会提出了具体要求,全辖学会内外的交流沟通与互动合作要进一步加强,各学会(分会)之间各项工作有序均衡发展要进一步推进,要不断拓展学术研究的深度广度,提升论文质量,严格制度管理,修订完善社团运行的各项管理制度和工作规程,做好安全保障,规范学会日常行为。

为肯定成绩,树立典型,激励先进,促进学会工作迈向新的更高水平,绍兴市老年学学会在年会上还对两个学会工作先进集体和八名学会工作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