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社科要闻 > 社科要闻
 
“章学诚与中国文学批评史”学术研讨会日前举行

日期:2020-10-28 浏览次数:

10月24日至25日,“章学诚与中国文学批评史”学术研讨会在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镜湖校区举行。本次研讨会由绍兴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主办,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国家文化名人(浙籍)研究中心、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中国语言文化学院、绍兴市文艺评论家协会承办,学术史长三角轮值沙龙(XCRS)协办。绍兴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副主席王晶,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费君清,以及国内著名专家、高校学者,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师生参加此次研讨会。

王晶副主席出席开幕式并发表致辞

王晶副主席出席开幕式并发表致辞。她指出,章学诚为人处世及理学方式的时代启迪和经世致用的治学思想是绍兴越文化的瑰宝之一,探讨章学诚学术思想的研究价值和当代继承具体重要意义。她期望,通过本次学术研讨会,在列席专家学者的指导下,能进一步促进绍兴学界拾遗补缺,重视和加强对章学诚思想的研究,推动对章学诚思想的深入研讨,丰盈绍兴文化名人的基础研究材料,扩大绍兴市社科界的学术影响力。

参加研讨会的领导与专家合影留念

本次“章学诚与中国文学批评史”学术研讨会,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专家学者。上海交通大学、学术史长三角轮值沙龙发起人夏中义教授,苏州大学刘锋杰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张永清教授,武汉大学李建中教授,安庆师范大学方锡球教授,南京晓庄学院赵国乾教授等各位学者专家各抒己见,共同就文与道间关系开启深刻探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