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社科要闻 > 社科要闻
 
我市举办“多元与一体:地域文化的特色与融合”高层学术研讨会

日期:2020-10-26 浏览次数:

10月24日,由市社科研究基地越文化研究院举办的“多元与一体:地域文化的特色与融合”高层学术研讨会在市区举行。绍兴文理学院党委书记汪俊昌,绍兴市社联党组书记、主席柳巨波,孔子研究院院长杨朝明,贵阳孔学堂文化传播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索晓霞,浙江省社科联科研管理处处长胡晓立,绍兴文理学院副校长寿永明,湖南大学朱汉民教授,四川大学舒大刚教授,安徽大学徐道彬研究员,陕西师范大学许宁教授,北京大学干春松教授,浙江大学董平教授,复旦大学郭晓东教授,同济大学曾亦教授,浙江省社科院钱明研究员等60多位专家学者出席此次研讨会。绍兴文理学院副校长寿永明主持研讨会开幕式。

市社联党组书记、主席柳巨波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市社联党组书记、主席柳巨波在开幕式讲话中指出,绍兴市委市政府一直以来都非常重视对绍兴传统文化的挖掘、保存和研究,努力把绍兴建设成为海内外阳明思想研究者共同的精神家园。继续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对包括湖湘文化、蜀文化、徽文化、关陇文化、齐鲁文化、黔文化,以及浙江文化、越文化在内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行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也是时代赋予人文社科工作者的光荣使命。他希望论坛圆满成功,与会专家学者带来睿智的思考和一系列重要发现。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专家学者围绕湘学、蜀学、徽学、关学、浙学(越文化)的特色与融合作主旨发言,分享地域文化研究成果,促进地域文化的交流和碰撞。主旨发言由越文化研究院执行院长诸凤娟主持。

下午,专家学者围绕收到的50多篇论文分别进行了分组讨论,进一步考察和梳理地域文化在当代的传承与发展,交流和探讨在新形势下展开地域文化研究的新经验和新路径,一致认为地域文化研究在当代中国“文化自信”建设中的重要地位。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