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社科要闻 > 社科要闻
 
市社联组织所属部分社团举办沙龙活动

日期:2020-10-19 浏览次数:

为准确把握市社联所属社团组织工作情况,总结一年来社团组织工作的成效和亮点,确定明年社团组织工作思路,更好展示市社联学会、研究会风采,推动社团组织间开展交流、相互促进、共同提升,10月16日上午,市社联与绍兴市酒文化研究会联合主办学会沙龙活动。

沙龙活动现场


市社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蔡立峰出席活动并讲话,市社科院党建与社会发展研究室研究人员,王阳明研究会、范蠡研究会、鲁迅研究会等部分学会、研究会会长、秘书长参与活动。活动由市社科院副院长李建兴主持。

与会负责人交流


与会学会、研究会负责人分别作了分析深刻、内涵丰富的主旨发言,重点围绕本年度的工作亮点及明年的工作重点两方面展开。各位负责人主要从以下四个方面总结了本年度社团工作的成效:一是立足自身,稳步开展各类活动,根植学会、研究会特色,积极举办了讲座、论坛、培训等形式多样的各类大型活动;二是依托平台,积极展示学会、研究会风采,借助公众号、绍兴网、绍兴电视台、新闻客户端等媒体,积极报道了学会、研究会的各项成效;三是创新研究,积累各项科研、文化成果,主要体现在课题申报、书籍制作、视频制作等方面;四是保护传承,参与政府保护项目,部分学会、研究会积极参与政府的保护项目,保护和传承绍兴名人文化、阳明文化等。基于本年度的工作亮点,各负责人也提出了明年的工作重点,主要围绕加强内外交流、积极参与各项创评、加强调研学习、攻关重点项目、打响各类品牌活动等方面展开。


市社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蔡立峰发表讲话


蔡立峰副主席对学会、研究会过去一年的工作精神和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年的工作思路提出了四点具体要求:一要把握正确的办会方向,充分发挥党建联络员作用;二要加强学术立会,鼓励各学会、研究会积极申报项目;三要严格依法办会,在活动开展、工作开展等方面坚持依法依规办事;四要坚持服务办会,服务党委政府经济文化发展大局,服务会员,服务社会与人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