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社科要闻 > 社科信息
 
宣传钱币文化 讲好绍兴故事

日期:2020-01-22 浏览次数:

“南宋高宗赵构驻跸越州,取‘绍奕世之宏休,兴百年之丕绪’之意,于建炎五年(公元1131年)改元绍兴,并升越州为绍兴府,这就是‘绍兴’名称的由来。”1月14日下午,15名绍一初龙山校区的同学来到位于越城区鉴湖水街文创园的省、市级社科普及基地戴葆庭钱币文化博物馆,在馆长陈宝祥的带领下参观了博物馆和南宋钱币文化展。

除了参观展览,同学们还实际体验了钱币拓印,不仅了解了南宋钱币与绍兴之间的文化渊源,还学习了戴葆庭父子诚信、执着的品质。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收获满满,为自己身为绍兴人而自豪。

古代年号钱币和城市名称同名的,在国内只有绍兴、景德镇等少数城市,是稀缺、不可再生的文化资源。一枚小小的绍兴元宝钱币,也是绍兴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的见证。“今后,戴葆庭钱币文化博物馆将继续免费开放,宣传钱币文化,讲好绍兴故事。”陈宝祥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