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社科要闻 > 社科信息
 
专家把脉共谋新篇——花香漓渚国家级田园综合体试点研讨会近日召开

日期:2020-01-21 浏览次数:

1月18日至19日,花香漓渚国家级田园综合体试点研讨会在省级社科基地——棠棣村兰文化社科普及基地召开。研讨会邀请了国家农业农村部乡村振兴专家咨询会委员、浙江大学中国农村发展研究院首席专家黄祖辉教授为代表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探讨总结花香漓渚田园综合体试点经验,副区长吴晓炯代表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出席研讨会,相关局办列席参加。

会上吴区长介绍了全区总体情况,以及田园综合体建设以来,漓渚农业农村的日新月异变化发展,请各位专家多提宝贵意见,为柯桥区乡村振兴出谋划策。

浙江大学中国农村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郭红东教授围绕“顶层设计、合力推进;搭建平台、做强农业;全域提升、美丽乡村;村镇联动、城乡一体;党建引领、推进落实;改革创新、富裕农民”总结报告了“花香漓渚”田园综合体试点探索与经验启示。

与会专家高度肯定“花香漓渚”国家级田园综合体建设成效,称之为产业有支撑、体制有创新、发展有活力、借鉴有模板,体现了党建引领下,通过综合改革集成,有效推进高水平乡村振兴。为进一步提升田园综合体建设档次,绘就乡村振兴美好蓝图,各位专家就品牌塑造、三产融合、统筹发展、基层治理等方面如何深化一一提出真知灼见,为今后工作指明方向。

近年来,棠棣村兰文化基地充分依托现有的漓渚镇“花香漓渚”田园综合体项目,致力将棠棣村打造成为以春兰文化为特色,集观光、体验 、科普教育等功能于一体的兰文化科普基地,取得了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同频共振效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