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社科要闻 > 社科要闻
 
市社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

日期:2020-01-13 浏览次数:

1月13日下午,市社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我会党组书记、主席、市社科院院长柳巨波做主题教育总结讲话,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姚达对我会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做讲话指导。市社联、市社科院全体在职干部及指导组成员参加会议。

姚组长对我会开展主题教育的做法和成效予以肯定,他表示,市社联达到了预期的目的,主要体现在以下4个方面:一是紧抓学习教育,思想灵魂受洗礼;二是紧贴民生实际,走访调研广泛深入;三是拉高对标标杆,严格政治历练;四是聚焦围绕主业,收获成果发展。并对市社联下阶段的学习教育提出了3点希望和要求:一要持续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高度凝聚“两个维护”的政治共识;二要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持之以恒抓好问题整改落实;三要高质量组织开展“三服务”活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柳书记全面总结了我会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并对巩固好主题教育成果做出了部署。

柳书记指出,在市委主题教育办的统一部署下,在第八巡回指导组的指导督查下,我会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反思、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穿始终,采取了4个方面的具体做法:一是高度重视,精心动员部署;二是广泛宣传,营造学习氛围;三是统筹结合,确保取得实效;四是压实责任,杜绝形式主义。

自去年9月以来,我会主题教育取得了4个方面的成效。一是强化学习教育,理论根基筑牢夯实;二是深入调查研究,工作难题得以破解;三是深刻检视问题,自我剖析更加深入;四是坚持即查即改,确保成果落地见效。

最后,柳书记强调,下一步我会将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守初心、担使命,不断开创绍兴社会科学工作新局面。主要是做到:一要进一步巩固加强政治教育;二要进一步锤炼抓好工作作风;三要进一步统筹推进社科事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