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社科要闻 > 社科信息
 
“一带一路”世界绍年行---宁波诺丁汉大学中外志愿者参观柯桥区非遗馆

日期:2019-07-03 浏览次数:

    6月27日下午,宁波诺丁汉大学“一带一路”世界绍年行的中外志愿者团队一行20人来到绍兴市社科普及基地——柯桥区非物质文化遗产馆进行参观实践。他们认真聆听场馆介绍,亲身体验了划龙舟、做纸扇、画花雕等非遗项目,切实感受到中华(绍兴)传统文化技艺的魅力。

 

    浓郁的水乡风情、丰富的非遗项目、互动的展现形式,让第一次踏入区非遗馆的外国志愿者们目不暇接,有的坐上龙舟感受“山阴道上行,如在镜中游”的惬意,有的倚乌篷和船头脑合影留念,有的戴上戏剧盔帽COSPLAY戏剧名家,引得台下同学们叫好不断。

 

    紧接着,活跃的年轻人与我们圆木制作技艺代表性传承人茹园儿老师、绍兴花雕代表性传承人吴金荣老师等几位传承人老师,进行面对面交流,亲手体验非遗的魅力。一些外国志愿者不住的惊叹:“Very Good”“Wonderful”。

 

    另外,陈宝良绍兴黄酒文化传播中心负责人、绍兴黄酒酿制技艺省级代表性传承人陈宝良先生为志愿者们普及了绍兴黄酒文化和黄酒的酿制过程等相关知识,并邀请他们在柯桥区非遗馆内的工作室品评绍兴黄酒,活态的文化交流给学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据悉,宁波诺丁汉大学国际青年公益项目组与群众艺术馆非物质文化展览馆合作,邀请外国志愿者参与十余项非物质文化的实践中,旨在通过一系列文化交流的活动帮助外来文化更好地融入中国,也帮助中国文化以更真实、更生活化的面貌走向世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