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社科要闻 > 社科要闻
 
市社联举行全市社联负责人读书会

日期:2019-07-18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7月17日,市社联召开全市社联负责人读书会。市社联党组书记、主席、市社科院院长柳巨波出席读书会并讲话,市社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晶主持会议,市社联副调研员严国庆及各区、县(市)社联主席等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市社联(市社科院)领导、各区县(市)社联主席结合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牢记使命、继往开来、再创辉煌”主题,立足当前哲学社会科学发展工作,谈思想认识,谈工作体会,谈对策举措,进一步理清了我市哲学社科事业存在问题、发展思路、工作方法等。  

    柳巨波主席在听取与会代表发言交流后,充分肯定了市县两级社联所取得的工作成绩,并以《新形势下绍兴社科工作的着力点》为题为大家作了主题报告。柳主席指出绍兴社科工作的基础很好、潜力很大、机遇很多,特别是近年来全市社联系统全体同志共同努力,已经走在全省社科系统前列,具有大社科新格局优势、绍兴区位发展优势、历史文化资源优势、本土人才荟萃优势、各方协作联动优势等5大优势,并对利用好优势、切实找准着力点提出了5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强化思想理念的自觉引领,二是要进一步开展全方位多维度的融合,三是要进一步做强社科特色活动的品牌,四是要进一步推进制度机制方法的创新,五是要进一步提升全员专业化服务水平。

    最后,柳主席强调,开展社科工作,首先要重视抓好党建工作,以党建引领业务工作,这是根本性问题。抓业务工作,只有党建工作抓好了,才能保证正确的政治方向,社科事业也才能行稳致远;同样,抓住了党建工作责任制的牛鼻子,就会统一意志,提升精气神,大大促进我们的业务工作。两者是同一个事物的两面,共同构成一个有机的整体,相互依存,互为促进。从这个意义上来讲,抓好社联党建工作,就是我们做好今后一切社科工作的最大着力点。 

    读书会还邀请了大公律师事务所管委会主任、市社联兼职副主席李旺荣作了题为《依法行政与政府法律风险防范》的专题讲座。李主席围绕政府应如何依法行政,公务员应如何防范法律风险等方面,结合大数据报告和案例分析,详细讲述了依法行政与政府法律风险防范的重要性。  

    参加读书会的还有各区、县(市)社联秘书长、市社联(社科院)全体干部。 

 

全市社联负责人读书会

 

 

大公律师事务所管委会主任、市社联兼职副主席李旺荣作专题讲座

 

 

各区、县(市)社联主席参会交流

 

 

市社联党组书记、主席、市社科院院长柳巨波作主题报告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