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社科要闻 > 社科要闻
 
深入基层普及社科,我市2019社会科学普及周启动

日期:2019-07-15 浏览次数:

    7月12日晚,由绍兴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的2019社会科学普及周启动仪式在越城区灵芝街道大树港文化礼堂举行,本次活动周主题为“讴歌光辉岁月,谱写时代篇章”。 当晚的社科普及周文艺晚会吸引了众多居民前来观看。同时还有社科专家现场设摊咨询等面对面服务的方式,为百姓答疑解惑。绍兴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副调研员严国庆,越城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社联主席王月娟,灵芝街道党工委书记胡淼华出席晚会现场。

    社会科学普及周启动后,全市各区、县(市)上下联动,将围绕主题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绍兴解放70周年等,面向全社会普及社科知识。除科普文艺晚会外,各地社科组织将根据百姓需求,通过现场咨询、展板展示、实物展示、互动体验、科普资料发放等形式,深入基层开展科普宣传咨询活动。

    以新媒体为科普平台,市社联组织专家命题,依托“社科越读”等微信公众号普及社科知识,本月联合绍兴文化发展集团,鲁迅电影城在绍兴市区、袍江、上虞、诸暨、新昌的5家网点以及UME国际影城,推介微信有奖答题活动。

    为切实做好科普宣讲深入基层、贴近百姓,市社联将组织宣讲名师,深入柯桥区和越城区的乡镇、街道、社区,突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重点主题,围绕市委中心工作、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做好“绍兴社科人文讲堂”科普宣讲,预约送讲座25场次。

    此外,还将联合越城区、柯桥区社联,借力绍兴市委党史室,汇同绍兴博物馆、越城区图书馆、柯桥区图书馆等市级社科普及基地,策划组织“古城新生——纪念绍兴解放70周年图片展”基层巡展,预约送展览30场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