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社科要闻 > 社科信息
 
市社联举办社科普及培训班

日期:2019-06-25 浏览次数:

6月20日—21日,市社联在市区举办全市社科普及工作培训班,市级各学会、研究会秘书长,市级各社科普及基地负责人以及全市中青年名人文化研究骨干参加培训。市社联副调研员严国庆作开班动员。他回顾了过去一年我市科普成员单位工作的成绩和亮点,同时对工作比较出色的学会研究会、科普基地单位和个人给予充分的肯定,并对下半年的重点科普工作项目作了强调和要求。

本次培训以专家讲座与现场教学相结合。围绕“讴歌光辉岁月  谱写时代篇章”绍兴市’2019年社科普及周主题,邀请绍兴市委党史室主任赵玲华作了题为《探索 改革 发展的绍兴(1949-2019)》的讲座。为进一步提高我市科普工作者的意识形态工作的能力和水平,邀请杭州市社联副主席张旭东作《增强意识形态自觉,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讲座。培训结合“社科专家重走浙东唐诗之路”主题活动进行现场教学,走进华堂古村科普基地,实地参观考察曾经的始宁县城所在地。绍兴文理学院俞志慧教授作为特邀嘉宾,为大家做了生动的科普讲解,详细解读了此行唐诗之路节点的诸多历史人文知识。

整个培训活动主题鲜明,重点突出,专业提升与社科普及富有实效,受到参训人员的欢迎和好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