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社科要闻 > 社科要闻
 
首届范蠡商业思想与企业家精神论坛日前举行

日期:2019-05-28 浏览次数:

    为弘扬范蠡商业管理思想,提升企业家战略思考能力,促进范蠡文化的传播和绍兴企业家精神的弘扬,由绍兴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复旦大学东方管理研究院、绍兴文理学院、绍兴职业技术学院共同主办的2019中国•绍兴《首届范蠡商业思想与企业家精神》论坛,5月24日在市区举行。省社科联副主席陈先春、市政协副主席冯建荣、市社联主席柳巨波、绍兴文理学院副校长黄坚、绍兴职业技术学院执行校长黄柏江、市工商联副主席叶红军等省市领导出席,北京大学、复旦大学等知名高校教授,全国范蠡文化研究者,各省市的七十余家优秀商会、行业协会会长、秘书长以及部分杰出企业家代表约500人参加了此次论坛。

     论坛开幕式由绍兴市社联主席柳巨波主持。他指出在习近平主席强调“文化自信”与“传统文化复兴”的大背景下,举办这样一个论坛,一方面从范蠡的商业思想中汲取营养、增强文化自信,续写新的文化和商业传奇;另一方面为市委书记马卫光提出的“把绍兴的历史文化和商业文明推向新的高度”的新目标新要求提供智力支持,为拥抱大湾区、发展大绍兴提供智慧力量。

     在领导讲话中,绍兴文理学院副校长黄坚代表主办单位致欢迎词;省社科联副主席陈先春从社科研究的角度对论坛举办的社会价值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市政协副主席冯建荣认为,在国际经济不很景气、中美贸易摩擦加剧、我国改革开放发展风险的防范与化解任务十分繁重的形势与背景下举行这个论坛很有意义,对更好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地弘扬我国优秀传统文化,更好地促进经济发展都很有意义。

     开幕式还举行了绍兴市越商研究会首批名誉会长受聘仪式。绍兴文理学院黄坚副校长和绍兴市越商研究会执行会长周鸿勇上台为名誉会长授牌。厦门市绍兴商会会长郭满金等十一位各地商会会长获聘成为绍兴市越商研究会首批名誉会长。

     绍兴市越商研究会执行会长、绍兴文理学院商学院院长周鸿勇教授主持主题论坛,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周建波教授、浙商博物馆馆长杨轶清教授、复旦大学东方管理研究院院长苏勇教授分别以范蠡思想对当代经济发展的启示、中国传统商业伦理的现代化、中国企业家精神为题做了精彩的发言。

     绍兴职业技术学院执行院长黄柏江教授主持对话论坛,六位对话嘉宾各抒己见,从范蠡思想的精髓、今天的社会价值及其运用、企业家精神的内核、企业家的社会责任与担当等多维度畅谈自己的思想与观点。

     下午,与会嘉宾赴范大夫祠,祭拜中华商祖。

    下午还进行了企业家精神与实践分论坛、范蠡商业思想学术分论坛分,别由绍兴市越商研究会秘书长严家明博士、兴职业技术学院范蠡商学院院长吴世玲教授主持。


省社联副主席 陈先春 致辞


市政协副主席 冯建荣 讲话


市社联党组书记、主席 柳巨波 主持会议



范大夫祠祭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